close

早上九點和華哥會合,雖然想帶華哥到我們昨天去的火雞肉店品嘗一下,可惜還沒營業,只好退而求其次的找了間火車站附近的店家讓華哥一嘗嘉義的火雞肉飯。

而其他三人就分著昨天小韓朋友友情贊助的12個台中名產─洪瑞珍三明治。只是這三明治不能帶走,一定要在這次早餐K.O.掉;拼命的結果,還是剩下兩個,最後只好送給7-11當禮物啦!看到店長還一付受寵若驚的樣子XD 不過我想我有好一陣子都不敢吃三明治了,我吃了四個耶!現在看到三明治就覺得有陰影 QQ

IMG_8192.jpg

 嘉基啥時建了這座橋阿 @@

 

繼續騎在台1線上,睽違兩年的嘉義市,我覺得變了好多,印象中的嘉義市和眼前的嘉義市似乎有點連不起來,而這兩年我又改變了甚麼?路過民雄,熟到不能再熟的地方,只是站在路上往市區望去,彷彿也變得有點陌生;我想記憶就繼續讓他是個美麗的回憶吧!

 

IMG_8208.jpg

大學坐了三年的電車


斗南車站,想當初整整一年前我搭著電車來到這邊,那天的雨下得好大,我的心情也忐忑不安,那時我是個正要入伍的菜逼八;今天是個艷陽高照,熱到不能再熱的天氣,但心情依舊是忐忑不安,環島完的我就要繼續當個碩一生了,我的未來可以跟軍旅生涯一樣順遂嗎?是希望,還是失望?

 

IMG_8225.jpg

斗南車站,入伍當天急跑上遊覽車處


我跟西螺的午餐沒有緣,我還可以感覺出早上的四個三明治還在我的胃裡打滾,只是我在這邊也沒有乖乖的白等,除了幸運的避過一場午後雷陣雨,我還替我又消氣的前輪灌足了氣,破胎王正式邁向第六胎!誰能比我慘啊!

 

IMG_8233.jpg

西螺大橋

 

IMG_8250.jpg

西螺大橋內

 

穿越西螺大橋,也意味著我們進入了彰化縣,盛名的田尾公路花園怎麼不去看看呢?只可惜天公不作美,頂上黑雲讓大家不敢在這裡駐足太久,找個便利商店準備避雨還是比較妥當。渾不知我們正跌入老天的圈套裡,就是待在這裡的四十分鐘,讓我們躲不過員林鎮的狂風暴雨,而趕著回家吃晚餐的小韓正好避過了這場災難。看來老天爺是不想讓我們的彰化肉圓之旅太過順遂。

 

IMG_8266.jpg

仿如颱風天的天空

 

IMG_8276.jpg

傾膨大雨


在大雨中罰站了一個多小時,而這地點偏偏就在我奶奶家附近,這是要我跟我奶奶順便報個平安嗎?QQ雨是一點都沒有想要停的意思,沒辦法,硬著頭皮上吧!誰知才剛一出發,居然開始下起大雷雨來,沒辦法,繼續避雨吧!只是邊下大雷雨邊出大太陽這種天氣我還沒遇過,不知道是不是老天不想讓我等的太無聊,還特地佈個美麗的夕陽讓我們欣賞,可是天公伯,我比較想要順利的吃到彰化肉圓耶!

看看時間,看來真的要跟彰化肉圓說再見了!另外解決今天的晚餐吧!反正都要等雨停,無奈的找了家火雞肉店(沒錯,又是火雞肉,吃的好膩…),此時得知小韓已經平安到家,心中更是五味雜陳 @@,沒想到肉圓沒吃到,還要被淋成落湯雞,只能說我們運氣真不是普通的特別啊!

告別彰化、烏日、成功,終於來到台中市了,想到等等就可以睡在熟悉的床鋪上,雙腳也不禁漸漸地越踩越快,總算在九點之前按下門鈴,媽!我回來了!

PS.大推崇德路上的捷安特車行,車行的大哥聽到我要環島,幫我腳踏車微調了好一陣子,變速跟煞車都好多了,雖然沒有檢查到破胎的問題,但是熱心的態度讓我對這家店印象大加分。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ningsec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