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華麗又舒服的民宿─山葡萄麗園,中午的目標不大,就是不到二十公里的壽卡。


IMG_7259.jpg

房間外休憩區

 

IMG_7273.jpg

民宿內小徑


壽卡,台東縣跟屏東縣的交界,也是附近的最高點,得知那邊除了鐵馬驛站外甚麼都沒有,買個泡麵當中餐,衝了!今天的我沒有極限啊啊啊啊!

十點半爬壽卡還真不是普通的熱,陡就算了,炙熱的陽光,感覺吸進來的空氣都要把肺蒸熟了,每口氣都強烈的覺得氧氣不足;好不容易看到路旁的警察局可以休息,順道一問,原來我們才爬了短短的五公里,我實在不敢去想像接下來的七公里是甚麼情況。拼著不要被十二點的陽光直接曬成人乾,總算在正午前抵達驛站,嘗著辛苦過後的泡麵,實在是幸福滿點啊!

 

IMG_7312.jpg

 

IMG_7317.jpg

謝謝光臨台東縣


壽卡驛站是環島必經的點,不論是從楓港直接走台9線過來,還是從墾丁走縣道過來,一定都會在這邊會合。在這邊我們遇到了一對父女檔,爸爸騎著小折環島就已經夠驚人了,更強的是陪著一起環島的女兒才剛國中畢業而已,這實在是有夠強。為了避開中午毒辣的太陽,也以為往後沒甚麼困難的路段,我們一直休息到兩點才再次出發。

一路下滑的縣道199,即使兩點的太陽依然不可小覷,但是眾多的樹蔭讓這段路涼快了不少,比起早上的火烤地獄,現在根本像是坐在室內吹冷氣一樣。很快的我們就到旭海村了,誤以為大家想要去看旭海大草原的我,就這樣帶領的大家走上不歸路….

“西有名,專挑上坡跟難走的路”,沒錯,這段通往旭海大草原的路還真不是普通的難走,早上的台九線雖然難騎,但至少大家還可以撐著全程騎完;至於現在這段,連牽的都嫌累,根本就像是帶著腳踏車爬山一樣…..好不容易終於登上大草原園區,體力已經沒剩下多少了。雖然是被稱做旭海大草原,但是我們看到的地方沒有草,反是由矮小的灌木組成一大片的山坡,至於他附設的步道我們也實在是沒有力氣走了,至於旁邊看起來似乎頗為壯觀的海景…..嗯,現在還是讓我們好好休息一下吧!

 

IMG_7335.jpg

令人幹聲四起的旭海草原

 

IMG_7348.jpg

旭海小徑

 

IMG_7344.jpg

旭海涼亭



來大草原最悲慘的除了路難爬之外,最重要的剛剛花的時間完全對我們的行程沒有任何進展,因為看完草原之後還要走原路回去。不過印象中,在這之後好像就沒甚麼上坡了,問明了方向,也不怎麼擔心的繼續往目的地─滿州繼續騎去。夕陽時分,大家自然不能錯過眼前的美景,既然警局的大哥說大概只剩一個多小時的路程,憑著之前的經驗,應該頂多兩個小時就到了吧!就這樣大家邊齊邊玩,渾不知兩個小時過後,我們還在努力跟沒完沒了的上坡奮鬥。

 

IMG_7363.jpg

剛過警察局不久的道路旁

 

IMG_7391.jpg

港仔村 ,一點都不知道之後悲慘情況的我們



騎機車的經驗果然不能太相信,明明走過的路,完全不記得有這麼令人哭爸的路段,不過這一切應該還是因為我們把體力全耗在下午的旭海上面了orz 這是我第二次經歷到甚麼就虛脫到快死的感覺 QQ 好在經過分水嶺之後,當地居民告訴我們已經到達這段山路的最高點了,雖然爾後有些小坡,但是終於可以讓我們順順利利的滑到滿州;這或許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要不然要我繼續在這段既無路燈,又不知道何時才能騎完的上坡下繼續奮鬥,我想我當時一定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定要住在分水嶺,睡人家庭院我都願意 QQ。

終於在七點四十分,抵達滿州市區,住了這麼多地方以來,這還是我第一天住到旁邊有好幾家網咖的地方,看起來滿州還頗為熱鬧的嘛~ 找到的民宿更是令大家驚嘆,”哇!這根本就是高級套房吧!”一個看起來可以住下八個人的空間,只擺了兩張雙人床,300 人/day 實在是太值回票價了。一切的辛勞總算在最後有了圓滿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ningsec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