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環島旅程少了一人,因為華哥有事,所以隔天再搭台鐵到嘉義跟我們會合。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裡會被稱做魔法”森林”,原來這裡飼養了許多動物,從松鼠到有一點多公尺大的號稱迷你豬。原本想說早早出門,沒想到偏偏在九點多就遇到了大雨,既然現在下了,那就多下點,希望今天就不要再下雨了。

 

IMG_7990.jpg

魔法森林裡的兩張躺椅

 

IMG_8002.jpg

魔法森林

 

IMG_8020.jpg

下雨天

 

又是十點多出門,看來老天爺很不想讓我們改掉10點出發的習慣。感謝華哥的阿公還特地帶我們在附近繞了一下,步調不快的悠閒小鎮,感覺還挺不賴的,讓我有回到東部的感覺。

順著縣道178,我們來到善化鎮。品嘗一下有名的一等涼冬瓜茶,轉向台1線,朝著午餐地點─新營市前進。幾乎天天都有狀況的破胎團今天也不例外的又出事了,恭喜NONO破了第二個胎。不過NONO換胎的地點都蠻特別的,第一次是在著名風景區─七星潭,這次則是在高鐵橋下,NONO的車還蠻會挑地點的,不像我的是專破爽的 QQ。

 

IMG_8081.jpg

高鐵橋下要換胎



告別台南,奔向嘉義。在新營市解決午餐後,順著台1線,我們來到嘉義與台南的交界─南靖。為了一補昨天逛不到橋頭糖廠的遺憾,再加上天氣熱得要命(其實這才是主要原因 XD),反正都路過了,就進來逛一下吧─南靖糖廠。雖然我相信每個台糖糖廠的冰品品質都一樣,不過很明顯的與高雄被層層樟樹圍繞有名的橋頭糖廠相比,南靖糖廠就顯得普通許多,讓我們實在沒有一探究竟的衝動。

 

IMG_8137.jpg

南靖糖廠


既然我們已經去過東部的北迴歸線地標,怎麼能不來西部的留念一下呢?更何況我可是在這邊待了四年耶!嘉義水上的地標公園設計明顯與瑞穗不同,因為這裡整修過不少次,也因此保留了歷年來整修過的地標標誌。最後一代,也就是第六代的地標更是花俏,結合了有關天文的基本介紹,建立成一棟太陽館。只是在這裏我有點疑問,公園裡象徵北迴歸線經過的地方有兩個,一個是地標建立的地方,另一個則是有座其上標有緯度23.5度紅色的橋,到底哪個才是真的亞熱帶與熱帶的分界呢?怪哉。

 

IMG_8153.jpg

第五代北迴歸線紀念碑

 

IMG_8159.jpg

太陽館─最新北迴歸線紀念建築

 

IMG_8174.jpg

橫跨亞-熱 帶


帶著疑惑,我們朝著嘉義火車站前進,由於明天要跟華哥會合,想說還是住在火車站附近比較方便。雖然同樣與墾丁都是300一晚,不過明顯大小設備隔音上還是有差,畢竟是西部吧!物價比較高,不過能這麼便宜的住到一晚,我們也心滿意足了,因為還有足球可以看耶!

小韓的朋友義氣相挺,特地從台中開車下來相會,晚餐就由我這個半個嘉義人來帶路吧!囧的是我只知道路名跟大略方向,還帶錯路,好在大家找路能力比我強的多,總算是順利的吃到出名的呆獅火雞肉飯,也解決了飯後甜點─文化路豆花。

和小韓的朋友道別,大家對晚上的嘉義似乎都興致缺缺,今天就待在飯店好好當個宅男三人組吧!科科。

PS. 嘉義火車站附近的捷安特我實在不太喜歡,想說拿腳踏車能去微調一下,態度不耐煩就算了,還用奇怪的理由來搪塞,看我們是外行就以為能敷衍我們啦!生意做成這樣,非常不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ningsec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