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拜神奇的冷泉,還是NONO的撒隆帕斯貼布所賜,總之雙管齊下的結果,今天右腳的狀況好很多。不過為了趕上8:20的兩鐵列車,今天可是自出發來最早起的一天,雖然對大部分車友來說我們還是睡夠晚了,科科。

 

 

IMG_6728.jpg

蘇澳新站月台上

 

IMG_6731.jpg

蘇澳新站的鐵軌

 

IMG_6737.jpg

蘇澳新站月台上號誌

 

兩鐵初體驗,因為在蘇澳站搭乘的話還要在蘇澳新站轉車,反正蘇澳新站離蘇澳站也沒很遠,直接衝還比較快。第一次牽腳踏車走在月台上的感覺還蠻神奇的,雖然新站的月台是在地下一樓,不過附有電梯的服務,令人感覺頗為貼心。就這樣,我們乘著電車,緩緩渡過令人驚艷又畏懼的蘇花公路。

 

IMG_6766.jpg

新城站的樓梯旁附有腳踏車輪道,讓人不用抬著腳踏車爬樓梯。不過好心的站務人員直接用殘障升降梯幫我們下站,所以沒用到。

 

新城站到了,原本計畫一天的行程,就以一個多小時的電車取代了,現在的我們可是整整超越進度一天呢!不過這好像也沒甚麼好得意的 XD 先去附近的 -4 解決早餐,感謝大家願意配合我的任性,朝著期待已久的七星潭前進。

雖然宜蘭和花蓮都算是在東部,不過藍到爆的天空,青翠的山坡,寬敞的大道,相對於一往無際的視野,依舊明顯的區分了這兩個地方。接上193縣道,我們朝著七星潭前進。

睽違自第二天後就不見的大海,七星潭給了我莫大的滿足。蔚藍,深靛,亮白,青綠,四大元素交織出我眼前的景象,這就是七星潭,好美!相信能在這麼漂亮的地方換胎我想當事人也沒有遺憾了吧XD沒錯,又有人破胎了,不過這次終於換人了─NONO將。現在唯一沒有淪陷的只剩小韓了。

 

IMG_6803.jpg

七星潭公園

 

IMG_6809.jpg

七星潭海邊

 

捨不得七星潭的海,不知不覺得就在這邊待了兩個多小時;不過吃飯皇帝大,雖然千萬個不願,我們也只能學著拍婚紗的新人,頂著正中午的豔陽,朝著花蓮市的午餐前進。原本想要一嘗花蓮的名產,不過炎熱的天氣實在令人不敢領教,有冷氣的麥當勞超越任何一切。

雖然午餐吃了美國名產,不過既然來了東部,還是很想要一品好吃的蔥油餅。無奈我們這團註定與美食相衝,星期六蔥油餅店沒有營業,so sad。總算我們不是與美食正沖到,還是有喝到神奇又好喝的紅茶。好喝就算了,紅茶怎麼會神奇呢?特別的就是他儲存紅茶的容器,應該是類似存在水塔之類的地方吧,最後紅茶會經過管線如自來水般從水龍頭出來,就算我少見多怪吧!我覺得這超炫的!

 

IMG_6858.jpg

神奇紅茶店


號稱最美校園的東華大學是我們的下一個景點,雖然離今晚住宿地點瑞穗還遙遙無期,不過依舊抵擋不住我們想要一探究竟的慾望。時間是傍晚時分,金黃色的陽光灑落在湖面及草地上,聳立在其中的歐式建築,要說我是駐立在國外的校園裡,此時我絕對也會不庸置疑的相信。又是一個好殺記憶體的好地方。可惜偏偏就是我不解風情,在這裡當起導遊來催促大家,弄得大家緊張兮兮的,對大家真是不好意思QQ。

 

IMG_6882.jpg

東華大學湖畔

 

IMG_6888.jpg

 

IMG_6879.jpg

椰林大道山寨版

 

下午五點多,我們從東華大學衝向瑞穗,55公里的路還有得我們趕的。沒想到在趕路的途中居然還遇到NONO在瑞穗的朋友,也實在是夠巧的,科科。只是這裏我真的想稍微抱怨一下花蓮縣政府,雖然我知道花蓮比較地廣人稀,但是主要幹道上好歹也裝設個路燈吧!雖然乘馳在一片漆黑的道路上感覺是蠻有冒險的感覺,但我還是想完好無傷的躺在旅館裡休息。

好不容易在晚上八點抵達瑞穗鄉,沒想到瑞穗市區在瑞穗鄉的南邊與玉里鄉的交界處,根本都要騎到玉里了才終於找到落腳的地方。好不容易到了晚餐餐廳門口,屁股痛的根本不想坐下,但是腿又好痠不想站著,第一次接近晚上九點”坐立難安”的晚餐,已經分不清倒底是吃的幸福還是吃的痛苦 QQ。

 

IMG_6903.jpg

瑞穗火車站

 

不過最後八人房的民宿,總算是讓我們在一陣疲勞後過了愉快的一晚。本次環島的第一次破百,相信對於許多車友來說雖然顯得沒甚麼,不過對我們這些初體驗的新手來說,還真是個不好熬得一天,這就是所謂愛玩不要抱怨嗎XD

PS.感謝NONO朋友的幫忙,我們找到一家八人房四人睡的便宜民宿,又從瑞穗郊區幫我們護車到市區,你們人實在是太好了(偷偷發卡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ningsec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