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鬧鐘都還沒響,腿部生理時鐘已經提前叫我起床了;我的天啊!怎麼可以這麼的痠;想到這好像也是自己造成的,也只好摸摸鼻子,繼續迎接第二天的行程。

K.O.早餐後,準備換胎出發,只是沒想到我的外胎還真的有夠難挖,怎麼跟教學課程裡的印象不太一樣…..好不容易換好,in this moment,華哥發現他的前輪也沒氣了,很好,這是為了加深我如何換胎的印象吧!繼續接手和華哥一起把車修好。搞到了九點多,我們終於可以出發了。

原本想海大附近應該會有腳踏車店,除了把剛換胎的內胎打滿氣,也順便微調一下我的腳踏車,騎的時候一直機機叫,實在是有點吵。找了半天,終於證實海大附近跟中正一樣,荒涼到連腳踏車店都沒有 QQ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上路。

IMG_6442.jpg

瑞芳鎮

 

IMG_6473.jpg

中油儲油槽

 

IMG_6475.jpg

金瓜石山腳的海邊

 

沿著北部濱海公路,就在我們要路過龍洞邁進貢寮鄉時,又一段上坡;堅持想要騎完整段環島行程的我,經過一番折騰總算翻過山頭、穿越隧道,來到龍洞濱海公園。

抵擋不住福隆便當的吸引力,雖然已經下午一點多,小做休息後,繼續朝著福隆車站前進。

IMG_6534.jpg

福隆車站

 

IMG_6530.jpg

下午兩點左右,我終於吃到期待已久的福隆便當,不知道是餓太久還是我太容易滿足,這頓午餐我吃的超級滿足,讚!!


貢寮福隆果然名氣盛大,明明是平日,依舊人山人海,看來跟我們一樣悠哉的人好像也不少XD 只是因為要繼續趕路,加上還要收費,大家決定在門口外晃晃後,繼續朝著不知道要在礁溪還是宜蘭市過夜的目的地前進。

 

IMG_6546.jpg

只看不進的福隆海水浴場

 

下午四點,我們從福隆旅客中心出發,經過可靠解說員指出,我們還有接近四十公里的路程,只能說聽到心都涼了一半;不過為了明天的南澳之旅,今天還是非騎到宜蘭縣不可。雖然嘴巴上說在著急,不過看到景點身體依舊誠實的自動停了下來,沒錯,再怎麼說這也是該值得紀錄一下的地方,台灣的最西邊─三貂角。礙於時間沒爬上燈塔,不過至少也拍照留念一下。

IMG_6570.jpg

箭頭的地方就是台灣最東邊的....石頭XD

 

下一站,大里車站,請準備下車。沒錯,我們便在這裡停留了一下,一方面因為可以看到黃昏的龜山島,另一方面,華哥發現他的前輪變速線居然斷了QQ,怪不得覺得華哥怎麼一直踩那麼快;由於只能用最輕速的地方太過吃力,只好人工手動用束帶將前變速硬是調到二段,粗略的應付情況後繼續趕路。

 

IMG_6599.jpg

疑似要搭火車去礁溪站的NONO XD

 

IMG_6616.jpg

龜山島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宜蘭頭城鎮,只是我似乎開始使不上力,從福隆出發開始,就一直在殿後,使力程度似乎跟前進速度不成比例;沒錯,我又破胎了,一天一胎,天天精彩。配上華哥,請叫我們狀況二人組XD

時間加上車況不好,我們決定在礁溪過夜。問著問著,車站旁熱情的老闆讓我們有點不知所措,翻著老闆遞出歷年來環島住宿的旅客,心中不禁盤算這不知道有多少團是被拉進來的orz 不過總算是找到還算便宜住宿的地方,也終於渡過甚多車況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ningsec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