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天,感覺一個不好的開始,一付看起來就是下雨樣。

 

阿姨很好心的請我們吃了高雄有名的魯肉飯當早餐。說來早餐這種事也很神奇,每個地方都有各自的特色,像高雄是魯肉飯,台南則是牛肉湯,中部人聽起來覺得很油,但是台中吃炒麵當早餐,對於其他縣市的人也是一整個難以想像,一個小小的台灣就有這麼多風俗民情感覺也頗有趣的。

 

既然到了高雄,就來嘗試看看大家都沒坐過的高捷吧!號稱特別設計過的美麗島站自然是我們的第一個目標。早就耳熟能詳的穹廬大廳總算在這次見到了他的真面目,真的是超讚的啊!七彩繽紛的天花板,這地方充滿了異國風采,感覺得出高雄市政府對此的用心。

 

IMG_7835.jpg

穹廬大廳

 

IMG_7838.jpg

穹廬大廳天花板

 

好在今天我們是選擇坐捷運之旅而不是遊愛河,一出美麗島站,迎面而來的是傾膨大雨,既然都在下雨,也只能坐高捷繼續行動,於是我們來到下一站─世運站。總算老天沒有虧待我們,在我們抵達世運站沒多久,大雨漸漸停了,總算可以一圓我們的世運館夢。

 

IMG_7857.jpg

美麗島站

 

IMG_7874.jpg

世運館站

 

雖然時間超過我們的計畫,不過能看到世運館就值得了。早就在廣告上看過,不過這麼近距離觀看更是令我驚豔,由一根根的鋼條組合而成的屋頂雖然不是第一次見到,或許是搭配的環境,也或許是這是台灣的驕傲,這裡深深抓住了我的視線。

 

IMG_7887.jpg

捷運世運館站到世運館的道路

 

IMG_7892.jpg

世運館外廣場

 

IMG_7936.jpg

世運館

 

IMG_7945.jpg

歡迎來到侏儸紀公園,咦?


拖了接近一個小時,趕回拿個行李之後,午餐當然非造成八卦版洗板的丹丹漢堡莫屬啦!丹丹漢堡是個神奇的速食連鎖店,套餐除了常見的漢堡跟飲料外,還附有麵線糊,第一次看到有速食店會中西混搭,厲害!還蠻好奇這種店在台北開了之後會有怎樣的發展XD

經過昨天的經驗,大家實在不想跟機車爭道,既然有捷運,就來個人車共乘高捷吧!第一次把腳踏車牽到捷運上,說實在感覺還蠻怪的,只是腳踏車要牽上高捷就只能牽到第一個車廂,而且一個門就只能停一輛腳踏車,也就是如果腳踏車超過四輛的話,很抱歉,那剩下的可要等下班車囉!

 

IMG_7956.jpg

人車共乘高捷



原本想要去橋頭糖廠逛逛,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偏偏就在我們快到橋頭糖廠站時下起雨來,看著NONO的臉,就知道他一整個暨失望又無奈。最終站─橋頭站,雖然雨一陣一陣的,還好雨勢都不大,大家還是繼續往台南邁進。

 

IMG_7966.jpg

高捷最後一站─橋頭站



由本地人華哥帶路,很快的我們就到了今天的住宿地點華哥阿公家─魔法森林。這裡其實是個餐廳,在當地還小有名氣咧!只是下雨天再加上路燈光線不足,我在這個環島旅程裡扮演了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蜘蛛人腳色。其實是因為我想閃積水,但是沒注意到旁邊有人行道,就不小心被絆到了,好在我經過大學四年來的系羽訓練,危急時分從腳踏車上一跳抓住身旁的鐵絲網,才不至於受傷;不過經由騎在我身後的NONO大大指出,我當時看起來就像摔車後整個飛撞在鐵絲網上,連一旁看到完整事發過程的飲料店還幫我叫的超大聲 orz ,總算是有驚無險的度過了這次劫難。

不過這次晚餐還真特別,華哥的姑姑還特定做了海報幫我們辦了個歡迎會,超有趣的!餐點自然就不用說,一整個讚啦!就這樣,有別昨天的高級豪宅,今天是充滿HOME味道的精心布置小木屋,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ningsec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