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新聞上得知,最近西部都會下午後雷陣雨,怕會因為大雨耽誤到行程的我們,出奇的今天八點多就從民宿出發了。

 

IMG_7743.jpg

白天冷清的墾丁大街,只有小學生



只是早出發歸早出發,昨晚才剛換好的前輪又消氣了….這次更離奇,換不到半天的胎,連騎都沒騎就破了,第四次跟第五次距離的真近,讓我都沒有心理準備;不過連續一直破胎的問題,讓我開始覺得倒底是不是我的換胎技術有問題QQ。沒辦法,只好到恆春鎮去看看了。

經由好心的路人帶領,很快我們就找到捷安特車行。經由老闆檢查,發現我們買的內胎根本就是劣質品;而且破的地方也還真難搞,是個不能補胎的地方。好吧!只能花錢買技術了。只是剛換好輪子,去郵局領個錢,短短不到五分鐘,我的腳踏板居然斷了!!今天到底是這樣啊!搞得又繞回去找老闆,只聽老闆說:「怎麼你又出問題了?」我相信當時我臉上一定浮現了”囧”的表情…可惜店內沒有適合我腳踏板的螺絲,好在五金店老板的友情贊助,讓我這次免費的修好腳踏車。結果搞到最後還是11點才從恆春出發….這跟前幾天不就沒甚麼兩樣嗎?

 

IMG_7759.jpg

被我踩斷的腳踏板

 

IMG_7763.jpg

恆春鎮西門─海角七號景點之一

 

IMG_7788.jpg

第一次騎機車環島時在這裡遇到自己一個騎單車環島的上班族,超酷!



進入西部,果不其然的避不開大雨,到了楓港就遇到了。沒辦法,就在7-11解決午餐吧!經由熱心的店員解說,原來在店門前的三叉路口紅綠燈就是有名的900秒紅綠燈,等個紅燈要等15分鐘,說真的如果是我一定會抓狂。不過店員也跟我們說,從楓港到壽卡的台9線不太安全,一遇到大雨的日子,其中的村莊都還要撤村以防遭到土石流,看來台灣的水土保持真的是有待加強!

 

IMG_7789.jpg

一付看起來就要下雨的樣子,跟昨天的艷陽高照的藍天白雲差好多

 

IMG_7793.jpg

傳說中要等15分鐘的三叉路口


下午一點半,雨總算是停了,離高雄市還七十多公里,看來有得趕路了。誰知天有不測風雲,號稱不破大神的小韓居然破胎了,大家是車過枋寮,我們是車破枋寮。還好遇到好心的汽車維修站老闆,還特地用小貨車載我們到市區補胎,今天實在是受到不少好心人的幫忙^^

只是雖然遇到很多貴人,但是今天我們偏偏和老天不合,居然在這時又下起雨來。這一等就是一個多小時,眼見老天似乎沒有想要結束這場雨的樣子,好吧!既然雨衣都買了,也是該讓他派上用場的時候了!第一次的雨中漫騎就這樣給在這次的環島旅行了。其實在雨中騎車還蠻舒服的,只要雨不是太大,其實騎起來涼涼,感覺還比頂著大太陽騎車好;只是泥水隨著腳踏車的轉動不只是噴在自己的行李上,也噴在後面的同伴上,搞得大家都很髒就是了。

 

IMG_7831.jpg

罰站了一個多小時的枋寮大雨


從台26轉台17,從屏東縣進入高雄縣,從寬廣的大路騎入與機車你爭我奪的主要幹道,這段路彷彿騎不完似的;或許是因為淋雨導致體力消耗大,肚子餓到實在沒甚麼力氣繼續往前踩,不過衝著住宿free,再怎樣都要撐下去啊!

總算在七點多到了華哥親戚家,只是…哇!這房子也太高級了!身體行李髒成亂七八糟的我們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QQ。不但提供了高級住宿,招待水果飲料外,還請我們吃居酒屋,你們太有人情味了!!

雖然今天都是平路,可是淋雨讓人HP消的速度不是普通的快,在這裡再次感謝華哥的親戚這麼照顧我們,這次的旅途上有你們的照顧讓我覺得好溫暖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ningsec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