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當兵前去拜了一下台中有名的媽祖廟,祈求能在當兵期間一切順利,誰料板上名言"拜媽祖去馬祖",讓我登上或許一生裡都不會踏上的國土邊境....

7/28結訓假結束,在中坑待了一晚準備待撥,依舊不變的是同樣的長官、弟兄以及掃地工作,不過明天這樣的場景就不會再次上演了。晚上休息時間,聽到的是大家抄寫聯絡方式的沙沙聲....

7/29在司令台廣場按照各單位集合後,坐上遊覽車,往803醫院邁進!!!!一直以為我直接就會在803服役,沒想到最後只剩兩位弟兄會留在此處,而我只是在這邊吃個午餐,便和其他四位弟兄坐上國光客運,朝著"桃園龍潭 三軍衛材供應處"前進,說實在話,當時我根本就不知道那是啥單位,抽到軍醫局不是就在醫院服役嗎.....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迎面而來的是決定接下來軍旅生涯的人事命令,"runningsecond!!"人事士喊著, "有!!" "你到馬祖!!!"。老實說,這是我第二次腦筋空白 = =",OS: "他X的,我連金門都考慮過了,就是沒想過我會去馬祖,PTT也太準了吧!!"。同樣是18取2的機率,為啥我是到了外島而不是在803....大概是打擊太大,臉色太過蒼白,身體開始搖搖欲墜(以上純屬虛構...),人事士直問我能不能接受,說句老實話,人令也發了不能接受也要接受啊!!!不過其實只是去個地方當個兵而已,也沒甚麼,只是那個地方....的確遠了點orz

馬祖,傳說中 "刁民、山窮、水盡、惡官"的險惡地帶,8/4搭上飛機,馬祖!!我來了!!! 之前待在桃園的時候,學長和長官們其實都已經告知了許多事,誠如"阿~外面其實比較怎樣""那邊業務比較怎樣""長官人怎樣阿",雖然做了這麼多的心理建設,畢竟只是從別人那邊聽來的,等自己開始接觸又是另一件事了。踏上馬祖土地,似乎證實了現在不是在做夢,沒錯!! 我就是到馬祖了!!到單位後,簡單跟長官聊幾句話,接下來就是學習往後十個月要做的業務。

因為這邊單位小的關係,所以每個兵要負責的業務也比較多項,雖然可能比不上人多的地方繁雜,不過我自己覺得也不少就是了,連我最不想碰到的薪餉都要處理,嘖嘖。不過在這邊我依然改不掉我容易緊張的個性,雖然最後長官是覺得我除了有點慌張外,業務還算學的不錯,至少最後呈給他看的時候沒有出錯XD 不過這就可憐到帶我的學長了,很多事情其實都是學長在背後提醒,處理程序外的小插曲,才有最後看起來"似乎沒有意外"的成果。就這樣自己糊里糊塗過了一個月了,說實在的,我一開始在這邊沒有適應得很好,總有點恍恍惚惚的感覺,好像心中某些部分還沒有認知到我已經在馬祖當兵了,導致在業務學習上常常容易恍神,還被學長看出來,實在是一整個囧!!!不過總算在最後一個禮拜開始有步上軌道的感覺,只能說....你真的是欠念啊!!!!!!!

一個月,過了;再沒多久我也要變學長了!!趕快把業務學好,這樣才好教學弟!!這樣才可以過更爽XDDDDDDDD 總之,距離退伍還有262天,好好加油哩!!

一切都是假的,只有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ningsec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