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清水寺底下,
出乎我意料的,
原來三年坂居然是不怎麼平的坡路 @@
由於我們下站的位置,
所以沒有經過2年坂,
不過到是見識到所謂人滿為患的景觀...
這裡的人實在是多到爆炸,
一條寬不到4公尺的山坡路,
"人數/橫切面積*秒"大概快十個人吧!!(傻眼)
想要不被人群衝散根本是不可能的,
於是大家只好約個時間,
自己慢慢步行到"山頂"的清水寺了。

充滿著紀念品以及小吃的三年板其實蠻有意思的,
雖然店家很多,不過包子、京菓子、燒烤到一點都不馬虎;
不過對我而言比較遺憾的...
這裡的京都風味飾品貴到我敗不下手就是了 = =

好不容易登上山頂 @@,
紅色的鳥居直接映入眼簾。
與其他寺廟、神社不同的,
由於清水寺是建在山上,
更加強了由下俯瞰鳥居的震撼。



隨著登上一階階的樓梯,
我可以俯瞰到山下的街道,
原本從中穿越而過的鳥居,轉而臣服在我們的腳下,
樓梯旁是一棟棟充滿禪意的廳院;
在還沒進入大門的我,
就已經先被門前的建築以及美景懾服了。

終於我們登上了水寺的入口,
聽聞寺內還見有求因緣甚靈的地主神社,
我們就先直接衝往地主神社啦~~~
不過意外的原來地主神社離清水寺的大門還蠻近的,
轉過寺廟大廳後,我們就看到地主神社了。

果然是以求戀愛因緣聞名的地主神社,
這邊的人幾乎都是成雙入對的,
實在是一個閃亮...

裡面主要是供奉兔子的,
源由我也不太清楚,
不過從御守和紀念品以及相關祈求事項倒是全和戀愛有關就是了...
酷炫的這裡有兩顆距離大約十公尺的戀愛之石,
據說如果能閉著眼睛從一顆走到另一個石頭邊並摸到石頭的話,
就可以和情人永遠恩愛哩^^
不過這裡的人實在是多到爆...
如果真的能走到的話,除了路右走的直之外,
大概還要具備可以任意穿越"障礙路人"的能力吧!! 科科

PS.希望我也能趕快交到適合的女朋友~~(合十)

逛完了地主神社,
當然是好好參觀清水寺啦~

清水寺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依著懸崖而建,
由底撐著整棟建築的柱子聳立在懸崖旁,
一整個清水舞台就履薄冰般的懸在半空,
真不禁令人捏了把冷汗!!



不過也是這樣,才能顯現出清水寺獨特的建築之美,
在這裡,櫻花不再是只能在路邊欣賞而已,
由下而上的櫻花,
如松柏般橫向突出的櫻花,
建築不再只是與櫻花同高,
進而佇立在櫻花之上,
有別於中國的松柏,
在這裡的清水寺另有一股莊嚴可是卻又不失典雅之美~~

在清水寺之下,有著用長勺接水飲用的地方,
有別於其他神社,這裡的水是從屋頂上接下來的,
不過排隊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又趕著清水寺要關閉的時間,
我們只好作罷... 殘念....

走在清水寺底下,
這裡豎立著不可從高處躍下的指示牌,
原來以前有傳說...從清水舞台跳下來如果沒死的話願望可以成真...
結果就真的有人跳了...不過卻....
不過那真的很高,大概8層樓高跑不掉吧,
真是....



不過我們幾個男生到是在崖下玩起忍者遊戲來了,
學忍者飛越建築的樣子 :P
就在我拍照時....相機很不幸的從我口袋中掉出...
我自己都還沒發覺,路過的遊客們倒是幫我叫了一下 = ="(謝謝 orz),
不過還好相機沒怎樣就是了,好險好險...

想說還要趕回來看夜櫻,
於是我們匆匆離開清水寺,
趕緊回到祇園吃晚餐哩~~

PS.公車上的人還是一樣多的誇張 @@

不過在祇園的時候,很不幸的大家的腿已經驟至極限,
也怕會不會之前一樣因為時間而走馬看花,
再加上公車上的環境時在是讓人不敢再領教,
於是大家最後捨棄了清水寺的夜櫻,
改逛祇園的商店街還有充滿藝妓的花見小路哩~

PS.沒去清水寺的夜櫻實在是我最最大的殘念....一整個深受打擊 orz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ningsec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