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著京都東西線,
我們到達哲學之道的所在地─蹴上。
一出車站,
我們便看到車站上的小坡充滿著櫻花,
看來又是個不知名的賞櫻好地方呢!!

順著指示,我們朝哲學之道前進。
不愧是大家都推的賞櫻勝地,
一路上...全都是遊客...
一片黑壓壓的人頭~~
還有從日本其他地區來觀光的旅行團呢!!



中途我們經過了南禪寺,
號稱賞楓勝地的南禪寺,
在春天,這裡充滿著一片綠意;
雖然沒有似血的艷麗,
卻充滿著生意盎然的氣息^^。

PS.我們還看到充滿禪意的幼稚園哩! 門口種著櫻花,古色古香的大門,超正點的啦~~

步行了好一段時間,
我們終於到了哲學之道。
不過進度卻是大大的落後 @@
下午一點才到的我們,
趕緊至附近的若熊王子神社買櫻花便當。
老天爺似乎還眷顧著我們,居然趕上了最後一批的櫻花便當;
不過倒是對排在我們後面的老爺爺真不好意思就是了 = ="



感覺這裡好像已經成為專門用餐的地方了,
在神社裡居然還搭建著棚子讓旅客們坐著享用櫻花便當;
不過也好在這個地方,
終於可以讓我們好好坐著休息一下~~

在神社用完便當後,
我們繼續了我們的賞櫻之旅。

哲學之道,
據說是以前的哲學家常常會不行在這條道路上,
思考著人生許多的疑難雜症。
如今,隨著時代的變遷,
這裡從一個悟道的地方,成為了一個觀光景點。
人山人海,即使如此,
也掩蓋不了這裡櫻花盛開的美景。



一條小河,一條伴在河旁的小路,
在台灣也看的到的景觀,
不知為何,在這裡,是美不勝收的畫面。
哲學之道,或許對我來說,
櫻花隧道更適合形容這裡。
頂上被看不見天空的櫻花遮滿,
小橋與櫻花共譜的畫面,
我想在櫻吹雪的時候,這裡一定會更令人感動。

漫漫的小路,令人不想走到盡頭,
期待下一個轉角是不是又有令人讚嘆的景色。

PS.如果石橋可以換成木橋我想一定會更有FU,我真貪心 :P

盡頭的哲學之道充斥著攤販以及紀念品,
想著來有機會的我沒有在這裡敗下好物,實在是一大失策阿 @@

哲學之道的盡頭是連著與金閤寺並稱的銀閤寺,
不過聽說還在整修,我們便省略這個行程了,
朝著下一目標前進─清水寺。

順著回來的路,
我們回到車站,
轉搭公車到清水寺。

雖然說去過京都的版眾們都建議可以只買公車一日卷就好,
不過我實在很慶幸我最後買的是 KANSAI THRU PASS。
賞櫻季節的公車真的是塞到爆,
好不容易擠上公車的我們,
根本才是煎熬的開始。
十分鐘的路程根本就像是在洗三溫暖一樣,
悶熱的空氣充滿著公車內,
想在公車上不與人前胸貼後背根本是難上加難,
再加上從由尾端上車的我們要在前門下車,
根本就像在叢林裡開路般,經過一番奮鬥之後好不容易可以下車 @@。
如果可以的話,我實在不想要在撘公車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ningsec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