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金閣寺,接著我們往北野天滿宮出發~~
經過和日本觀光客的討論,
我們決定又步行的以節省時間...
沒想到這又是個錯誤的決定 @@

原本以為15分鐘的路程,
我想我們起碼走了半個小時吧....
真的很拍洗~ 我不知道日本人的15分鐘的距離原來是那麼長 orz

途中我們還經過了平野神社,
從外面看裡面充滿了櫻花,
底下還擺有攤販呢~~ 很有日本市集的FU~
可惜我們為了趕時間,就只能以相機填補一下我們心中的遺憾了...

PS. 後來才知道那麼小的神社裡就種有四百多棵的櫻花樹耶~ 又是殘念 @@

透過大家的幫忙以及努力 = =",
我們終於到北野天滿宮了。
原以為這裡會像東京的湯島天滿宮一樣,
就幾間寺廟一下就能逛完的;
沒想到我們光從大門口走到主社的地方就花了接近15分鐘了 @@,
好吧~ 我承認全日本天滿宮的總社果然與眾不同~~



天滿宮類似台灣孔廟一樣,
供奉著日本的學問之神。
不過在這裡看得出他們也很尊敬牛,
都出都設有牛的雕像,
同時我們也看到許多神社的人祇,
在附近不知道在忙甚麼~~ 一直走來走去的~
不過身穿一身白衣的他們,還蠻好看的。

來到全日本最大的天滿宮,
當然要買個學業御守阿~~
同時祈求"拜託一定要讓我找到好老師阿~"(沒有甚麼願望的人 @@)

求完了學業,大家便向著下個景點 - 錦市場出發了~~



錦市場是個傳統的京都市場,
其實他有點像台灣的菜市場一樣~
不過實在是乾淨太多了,如果是台灣菜市場的話我才不會想逛,
反而這裡的菜市場卻充斥著點心鋪與賣生魚、漬物共存的景觀,
完全不會有小吃在這裡會不乾淨的感覺,
反倒是讓人興起了口腹之慾~~

豆腐、玉子、可樂餅麵包、串燒、新鮮烤魚,
很多好吃的小點心在這裡都看得到,
甚至還有特製的抹茶冰淇淋,可惜最後來不及吃 @@
甚至在這裡還有賣茶葉哩~
不過買的卻是台灣人 科科,
不過我還蠻好奇一斤的日文要怎麼說 XD

在市場盡頭居然也是天滿宮─錦天滿宮,
不愧是京都,神社無所不在。
酷炫的是我們在這裡看到一位老伯拿著6瓶1公升的寶特瓶在這裡裝神水,
超有勇猛~ 不過說不定他也是台灣人 XD

利用點剩餘時間大家到附近的商店街逛一下 Uniqulo,
常常會在PTT的混搭板看到的牌子,
不過算起來那邊的衣服真的還蠻便宜的,
至少依他們的物價來看是這樣。
不過就像小樹說的,
這就像日本的佐丹奴,
連風格都很像哩!! ^^

再衝回京都車站之前,
我們享用了道地的日本握壽司─清壽司~
具小樹的說法,這間的本店可是在築地哩~~(名字我又忘了 @@)
我和羔羊、婉甄、大姊頭合點了一份1800日圓左右的綜合握壽司,
有名氣的果然不含糊,
他們的握壽司超好吃的,
雖然沒吃到我最想吃的鯛魚握壽司,
不過花枝也超讚的~ 甜甜的口感~ OISI~
不過同時卻看到魚尾點了一份380日圓的鯛魚握壽司,
看起來超好吃的~ 好想吃 @@



PS.不過我猜拳也太爛了,居然最輸,還好大家採比較人性化 S 型取法,謝謝大家的體貼啦~~ 耶黑~

接著我們便殺往京都車站去了,
原本是要吃名代豬排的,
不過問了很久,還是找不到這家店,
還遇到熱心的台灣遊學媽媽幫忙~
真開心~ 謝謝阿姨哩~~
不過最後找不到也只好放棄了。
看看時間為了衝二條城的夜景,
大家挑了家甜點店墊了一下肚子,
便衝向二條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ningsec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